封疆

做自己想做的。

【奈因】完成七个愿望我们就在一起吧(2)







*




校园Paro

第二棒来自Sic

联文写的很开心w从寒假一直接力到现在终于完成了(呼气)



02




在经历了圣诞晚会的轩然大波后,事情暂归于平静。文理两班本身就是老死不相往来,闹腾几日后也各自进入了状态。学霸们依旧领衔着一次次考试名榜的开头,谈恋爱的继续给周围单生狗施加重重暴击,小姑娘则热衷于八卦形形色色的校园男神。

总的就是,该学习的学习,该摸鱼的摸鱼。

除了那条出现频率越来越频繁的橙色围巾,在斯雷因想来一切姑且还算看得过去。


眼下的情况正是斯雷因所头疼的,艾瑟一下课就没了踪影,跟着跑出去的他轻而易举的在走廊的尽头找到了他的公主——当然,旁边那个橙色的混蛋绝对不在他期望见到的名单之内。
好在这些天来不是第一次了,他也没必要收敛自己的敌意。正对着走廊的伊奈帆先发现了他,他没有打断艾瑟兴致勃勃的对话,余光饶有兴味地观察着斯雷因接下来的行动。
斯雷因也干脆瞪上了他。



“公主殿下!”

拥有柔顺浅金色长发的白人女孩终于转过头,一双漂亮的蓝绿色眸子有些疑惑地眨了眨,看到来者后她随即笑了起来。“呀,斯雷因!”她招招手。

“对不起,打扰你们说话了。”待走近了,斯雷因收起目光,冲伊奈帆点点头。很显然他的语气里并没有歉意。
伊奈帆并没有什么反应,只是若有若无的挑起嘴角,目光越过艾瑟的肩膀,定定的看着他。
被这样盯着斯雷因难免觉得有点变扭,但他没有理会,转而看向艾瑟。“公主殿下。”斯雷因握住她的手微微躬身,全然一个骑士形象。“方便的话可以请您共进午餐吗?”
伊奈帆冷冰冰地看着旁边几个假装路过的女生羞答答地跑开了。

艾瑟有些不好意思的咯咯地笑起来。“怎么不呢,好久没有吃到斯雷因做的料理了,老地方见,怎样?”

看着艾瑟的注意力重新回到了自己身上,斯雷因朝后面默不作声的伊奈帆挑挑眉。让他失望的是,伊奈帆依旧摆出那副一成不变的脸。连眉头也没皱一下。
想必这个橘子现在一定气的咬牙切齿吧。斯雷因忍不住在心底高唱着凯歌。





斯雷因的好心情持续了一个上午。快到中午时,他收到了一条讯息。

“6楼天台上,现在,赶快。”

这样的断句,他皱了皱眉,眼前自动脑补出了一个带着橙色围巾的面瘫的形象。果不其然,发件人备注是橙色混蛋。
天知道他又搞出什么名堂。
他朝被姑娘们包围的艾瑟抛去一个歉意的眼神,“界冢同学有事找我,我晚点带着东西来。”
正苦于如何拒绝女友们好意的艾瑟爽快的答应下来,“等等我会在那等你,回见,斯雷因。”随即在姑娘们吵吵闹闹的簇拥下离开了教室。艾瑟好像是在回答着她们什么,偶然间斯雷因听见了自己的名字,他怀疑是不是自己听错了。






“你想打架吗,橙色混蛋。”

斯雷因揉了揉被风吹得有点干涩的眼睛,小心翼翼的托住便当盒。界冢伊奈帆就在不远处撑着栏杆吹西北风。橙色的围巾刺眼地飘动着。
他估算着自己有没有可能把他推下去,然后再伪造成是‘界冢同学不小心失足摔下’的突发事件。
“有什么事吗,你应该知道我和艾瑟伊拉姆有约——”
“吃橘子吗?”
“….”

对方忽然转过身,棕色的刘海被迎风吹起。平日被细散的发梢遮掩的锈色虹膜此刻一览无余,伊奈帆的瞳色真的很特别,第一次对上时,斯雷因就注意到了。
此刻他递过来一块剥的很完整的橘皮,花朵状的橘子皮上还剩最后一囊新鲜的橘瓣。
这个动作僵持了几秒。在这期间伊奈帆一直严肃的盯着自己。斯雷因承认他有些被这种一本正经的样子逗笑了。
“…不要。”
他最终拒绝了这份好意。伊奈帆有些遗憾的把最后一瓣橘子送入口中。

斯雷因开始不耐烦了,让女士等待是很失礼的,更何况对象是他的公主殿下。他想催促对面慢条斯理吃橘子的人,但伊奈帆先开口了:

“那么这就实现我第二个愿望吧。”他又一次故作玄虚的停顿了一下。斯雷因一下子来了精神,他抬眼看了看对方,那张脸上依旧没有任何多余的表情。


“把你手里的东西给我一份。”

斯雷因惊讶的瞪大了眼睛。“你做梦吧!”


“今天我没带便当。”


“混蛋你可以去学生食堂!”



“你想违反游戏规则吗?”


斯雷因捧着饭盒的手不由自主的捏的更紧了,身子因为心虚朝后退了两步。明明身为无理取闹者的伊奈帆却显得从容坦荡的很。斯雷因甚至感觉他在笑。


最后斯雷因还是无可奈何的交出了自己的那份。他一路诅咒这那个橙色偏执狂摔下天台,边跑向与艾瑟约定的地点。
艾瑟口中的老地方,是学校东南角一棵落叶松下的长椅。那里很少有学生光顾,却有许多飞鸟来此觅食。
冬日正午的阳光不偏不倚地直射到那里,给叶落后死气沉沉的枯树干增添了几抹生机。

斯雷因赶到时,艾瑟明显已经等候好一伙了,但她看上去一点也不生气。“伊奈帆君和你说了些什么吗?”她笑眯眯地问道,边把早餐剩下的面包分给路过的小鸟。
鸟儿叽叽喳喳的争抢着食物,这里面有漂亮的白鸽,也有羽翼不起眼的小麻雀。候鸟离去后,它们理所当然的分赃了这点恩惠。
艾瑟从小痴迷于这些飞翔于天空中的小生灵。斯雷因有些看呆了,但他马上反应过来。把保温盒往艾瑟手里轻轻一塞。

“对不起公主殿下…我忽然有很重要的事..先失陪了。”
他绝对不能被艾瑟发现,否则她是绝对不会接受仅剩的一盒便当的。
他的眼神不经意间往别处瞥了瞥。人在说谎时总害怕直视对方的眼睛,斯雷因也一样。

艾瑟是个单纯的女孩,她有些疑惑,但还是点了点头表示谅解。
“那真是很遗憾呢。”她笑了笑,“不过既然斯雷因这么说,一定是很重要的事,赶紧去忙吧。谢谢你的便当。”

她总是那么善解人意。










人的精神终究是敌不过生理上的痛苦的。

斯雷因此刻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,处理完一切后续匆忙赶到食堂的他还是错过了饭点,现在他的腹中几乎可以用空无一物形容了。他胡乱编造了几个理由来推脱噩梦般的长跑测试。斯雷因一向是教师们口传的乖孩子,体育老师想也没想,随便寒暄了几句便允许他回去休息。

接下来的一路平坦的水泥地,他感觉自己像是行走在行驶中的货轮的甲板上,晕乎乎的,一团黑影一直聚集在脑门前。
“你脸色不太好看,斯雷因。”一直倚着墙站着的蕾姆丽娜叫住了他。她因为先天的腿脚不便,被特许不用参加户外活动。
斯雷因这才发现自己太过注意脚下竟没有留意到身边。好在蕾姆好像并没有放在心上。
她没有问他为什么没有去上课。斯雷因对此感激万分。他可没力气把自己那么狼狈的原因解释一遍。

“可能因为最近身体原因…”他思考着这是今天撒的第几个谎。
“要好好吃饭。”
蕾姆丽娜打断了他。斯雷因一向觉得蕾姆在细节上有着超高的敏感度和洞察力,这次更是令他佩服的五体投地。
她叹了口气结束了这个话题。“界冢好像刚才来找过你,不过看样子是错过了。”

“哎?”






告别了蕾姆,斯雷因自己也不知道他是如何拖着身子爬到五楼的班级中的。
蕾穆的话是对的,进门第一眼,斯雷因就看到了放在自己课桌上的橙色盒子。

走近他发现盒上贴着的便签纸,他祈祷着不是那个橙色又换着花样折磨他,有些无力的撕下了纸条。



“盒子我已经洗干净放在你的课桌里了。这个本来是为雪姐准备的午餐,但是她今天接到紧急通知去参加校外活动了。就麻烦你帮我处理掉了。”

斯雷因侧着脑袋回忆了一下。学校里似乎的确有一位姓界冢的老师,但奇怪的是,他此前从来没有意识到对方和伊奈帆有着血缘关系。
他继续看下去。


“那么来说说你的爱心午餐吧。四季豆炒的太生了,我不得不和你解释下有关皂甙和血球凝集素的知识。皂甙对人体胃肠道具有强烈的刺激性引起出血性炎症,并对红细胞有溶解作用。恕我直言,你是想毒死瑟拉姆小姐吗。”


“此外,我有些怀疑你的蛋羹是不是没有放任何调味品。”

斯雷因确信自己是有记得放盐的。


“还有就是…”斯雷因不想继续看下去了,那个混蛋吃的舒不舒服他才不关心呢。转念他又觉得这个家伙说的话似乎都是建立在理论基础上的,或许今后为艾瑟准备料理可以利用到。便耐着性子读了下去。

之后他就感觉自己快要气饱了。



“想必这样的料理瑟拉姆小姐也吃的十分痛苦吧。”
在最后伊奈帆这样干练总结。

待斯雷因回过神,便签纸已经被他自己捏成了团。他顺手把纸挥进了废纸篓。


接下来就是如何处理这盒便当了。
他大眼瞪小眼的看着桌上余温尚存的餐盒,不知道该不该接受这个来自于那个橙色的小恩小惠。

这点抵触心理此刻显得有点不值一提,何必和自己过不去呢。最后他愤愤地想。

伊奈帆制作的便当着实可以用豪华来形容。剪得金黄的厚蛋烧,反射着油光的鳗鱼整整齐齐的叠在醋米饭上,天妇罗也炸的恰到好处。

斯雷因瞬间感觉自己先前的顾虑简直不能再多余了。

虽然不想承认,但是这个橙色混蛋的手艺,似乎确实比自己好那么一点。

只是一点!






伊奈帆在门外站了有一伙了,他中途有些不放心便又折返回来。好在斯雷因不算傻,没有硬着头皮上完那节体育课。他也终于算是放下心了。
眼下斯雷因捧着的那份便当其实是他为自己准备的。像他这样精明沉稳的人,想来是绝对不会发生忘带便当这种情况的。只不过是上午听闻斯雷因与瑟拉姆的对话后,自己鬼使神差的对这个人的手艺产生了几分兴趣。

结果没想到斯雷因的日式料理水平出乎意料的差劲。

他看着斯雷因狼吞虎咽的样子,他只感觉很好笑,嘴角无意间勾起一丝他自己都未能察觉起的弧度。

即使这样的交换便当似乎有失公平。伊奈帆倒也觉这波不算太亏。








TBC

评论(1)
热度(86)

© 封疆 | Powered by LOFTER